余生皆假期

读书、看电影、育儿分享。也写些金庸同人。

今天看到奉俊昊凭《寄生虫》得了戛纳金棕榈大奖,我想到在资料馆看《杀人回忆》的观影经历,和同行的小伙伴都觉得极其震撼。

《杀人回忆》差不多就是我觉得最好的韩国电影了,也更加期待这部《寄生虫》。这次又是宋康昊主演,这位大叔丑帅丑帅的,演技了得,我自己是在《蝙蝠》一片中get到了他的风度。

不过我还是想接着昨天继续说几句阿兰·德龙。

阿兰德龙说过一句让人唏嘘的话:我这一生,除了幸福,什么都有了。

他的一生确实特别精彩,虽然出身不好,从小父母离异,家庭并不和谐幸福,也没接受过什么好的教育,但因为长相实在是出众,被人发掘进入演艺圈。

他一生名声、女人等等什么都不缺,生活也是波澜起伏,什么大风大浪都经历过。

帅是真帅,渣也是真渣。他婚姻爱情的每段关系,似乎都不得善终。不是他始乱终弃,就是爱人红杏出墙。

孩子们和他的关系也不怎么样。他爱狗,给狗建陵园,晚年经常陪着他的是一大群狗。

这又让我想起了他的电影《独行杀手》,这个角色就是“都市丛林之虎”,同样的孤独。

这部电影拍得很有个性,虽然是警匪题材的,但十分文艺和风格化。

阿兰·德龙的对白很少,是个特别沉默冷酷的杀手。但他又是一个武士,有着他恪守的行为准则。

身为一个杀手,长得如此之帅,真也是有利有弊。

有利的有女人心甘情愿帮他做伪证,弊端是警察也无法不盯上他。

电影在很多细节方面很详尽,很生活流,但有些地方就特别省略。

几个眼神的对视,就说明了一切。

想起来,是很有意思的电影,也是很有意思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