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皆假期

读书、看电影、育儿分享。也写些金庸同人。

因为HBO的新剧《warrior》,最近又关注到李小龙。

完整看了一遍1971年外国记者对他的专访,也是他唯一留存下来的电视专访。

他真的是一个特有魅力和特有想法的人,这么年轻,在应对走理性风格的主持人,皮埃尔·波顿的问题时,显示出优秀的谈吐和控场能力。

主持人的不少问题真的不容易回答。

在那个年代,东西方的隔阂更深。一个白人和这样一个亚裔之间的过招,虽然都试图表现得自然,但仍可以感受到双方之间的一种紧张。

白人的地位总是高高在上的,有色人种是边缘。尽管李已轰动,但仍可以嗅到这样的氛围。

但他的表现也真是优秀,太有范儿。

其实说到电影,李小龙的作品并不多,他是在去世前两三年才凭借电影名声大噪的。

而且他的电影,放到今天,我作为一个观众来看的话,其实会觉得并不是那么好看,并不是完美的经典。

成龙的电影比他多多了。但看了这个采访就很容易理解,为什么成龙经常感慨,一辈子都会屈居在李小龙的光芒之下。

那绝不仅仅因为李小龙的英年早逝,留给影迷最光辉的印象而已。

李小龙是一位传道者,电影只是他最有力的工具。甚至武术也只是他的工具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