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皆假期

读书、看电影、育儿分享。也写些金庸同人。

这部我还挺喜欢的唉。都说同是香港导演,李仁港败了,刘伟强成了,但比起《中国机长》,我还是喜欢这部《攀登者》。


可能还是因为我老了,那些轻描淡写的情感,有点看不进去了。必须是这种生死相随的情感,才能被打动。电影里,吴京和章子怡的感情戏还是酝酿得挺浓的,影后毕竟是影后,演技还是到位,吴京也不是只会动作戏,文戏也都不错。


“我们之间隔着一座山”,你疯,我陪着你也疯,爱你,用生命支持你的理想,虽然小宝在一旁捣乱,我还是在电影院里流了不少眼泪。


张译也是好演员,演戏投入,代入感强。


井柏然那一对年轻人,有点突兀,不过到最后他死了,这样一朵新鲜的爱情之花凋零,渲染了悲剧感,也还说得过去。


最突兀的是结尾的成龙。成龙的《蒲松龄传奇》等票房都不好,创造的神话接近终结。电影不行倒还罢了,最近愈加成为了政治符号,好吧对此也不评论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