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皆假期

读书、看电影、育儿分享。也写些金庸同人。

观战(忌敏篇)

有点想这两小只,稍微写点吧~就接脑洞之前没完成的坑。

————

第二天,敏敏化身明教厚土旗下一名小卒,换上无忌为她借来的衣裳。那件青得发灰的袍子,本身毫不起眼。套在她身上,宽宽松松的,忽的一阵风儿吹来,吹出她身体起伏的轮廓。头上的青巾也不听话的拂到她脸上,连着几丝被吹乱的秀发。她伸出纤纤玉指慌忙去拢好,又赶紧把贴身的那一部分衣服摆弄平整。


有点小尴尬,有点小可爱。不经意的动作,却自然而然地蕴含风情。落在无忌眼里,“糟糕”,他心里轻唤一声,朝着周遭瞪了一眼,狠狠压制了那些既碍着教主淫威又忍不住偷瞄秀色的眼睛。


敏敏停下手中动作。她低头时,细长的眼睑线像柳叶一般地流动起伏,眼尾媚媚地斜向她的鬓发。一抬眼,碰巧无忌正瞧着她。无忌只觉得她美目流转,眼里那一泓清水满蕴着情意,就着那卷翘睫毛的余势,秋波一般地向他送浪。如花美靥上的笑意也盈盈向着他晕染开来。


又被她的秀色迷住了,他一呆,赶紧回过神来。真是的,小小年纪,她是随时都要这么撩人吗?他心里抱怨着,恨不得把她整个都包起来,不让人看。可是他明明已经这么做了呀——那件宽大的袍子已经把她包得严严实实,连领口都箍得紧紧的,掩护着她的雪肌美肤。本来想她乔装一下,淹没于众人之间的,看起来还是失败了。


“我这样子是不是很丑?”敏敏轻声询问。


无忌干咳了两声,上下瞄了一眼她,又扫了眼周遭,答非所问:“敏敏你要收敛一些。”


“收敛啥?我怎么啦?”她却无辜的很,一脸的不明所以。


无忌看她纯真无邪的脸,轻声叹了口气。


各门各派的众人将少林寺的山头围得水泄不通。这其中,明教势力庞大,人员也是甚众。


一阵清音传来,峨嵋派到了。依然是装束统一,队列齐整,众位妙龄少女显然携着峨眉的过人内功,习练有素之下,莲步轻挪,飘然出尘,甚是好看。领头的掌门人周芷若更是清秀绝俗,更携着股冷若冰霜、藐视一切的傲然之气。这一刻,武林群豪们的眼光都投诸于峨嵋诸女的身上。


张无忌的眼光也追随着周芷若。他想起昨日向她恳求,让自己和她联手,一起对抗三位神僧。但他越是呈现出着急的样子,周芷若内心却越发地痛快。她始终对他的要求不置可否,而张无忌一颗心越发沉到谷底,周芷若又用敏敏来刺痛他。


如今敏敏是回到了他身边,但众人围困之下,义父更是危急。暴风骤雪,虽然已经止歇,但那寒意,仍然不减。积雪,大概也不会放过那口枯井之底吧,是不是已经没过了义父的腿脚?


想到此节,无忌心如刀绞。他的眼神停留在周芷若那张读不出内心的脸上,心里早已是五内翻滚。


这在敏敏眼里,却是无忌痴痴愣愣地一直盯着周芷若看,不由自主地脸色沉了下来,撅起了小嘴。


在那三株古苍松近处,群雄中的胜者周芷若将挑战少林三僧。这时候张无忌忽然听到周芷若唤他的名字,让他同她一起应战三僧。


“昨日本座之所以取胜,是仗着先师传授的独门秘技。但以我一人之力迎战少林三位得道高僧,是对前辈的不敬。今天就请我昨日的手下败将,伤势尚未痊愈的小子助我迎战。这小子曾被先师打得重伤呕血,人尽皆知。”言下之意,请他作战,不过是摆摆样子,给你们少林寺一点面子。


一旁明教众人听得人皆愤怒。敏敏笑笑,这周芷若果然厉害。只有张无忌面带欣喜,对他来说,只要能救义父,言语上的刺激那算不了什么。反倒很感激周芷若终于允他之请。


这一战,对无忌来说固然凶险。但对于旁观的敏敏,更是五味杂陈,抑或说惊心动魄。


无忌向来不念旧恶,只记得人的好。周芷若答应他一起救义父,他又想起喜堂之上自己弃她而去,这一次不如就成全她,让她在武林群豪面前挣足面子,将所有功劳都归于她。


起先,他故意装出伤势未愈,足下踉跄的样子,实则是用他古波斯圣火令上的武功,辗转腾挪,以人所未见的诡异步伐,来迷惑人眼。在对战之中,他不断身涉险境,为周芷若制造空间,而自己表现地如同一个打酱油的。


他的这种装模作样的举动自然瞒不过一旁观战的敏敏。她心里不禁有气,高手过招,瞬息万变,顷刻之间都有性命之忧。张无忌自己是艺高人胆大,大打擦边球,不断挑战极险的招数,在他自己心里有数,但在敏敏,却关心则乱,每次都觉得他要死于三僧的劲鞭之下,不免惊叫出声,捂住了自己的眼睛,不敢看,又在指缝里目睹他化险为夷。


“你个傻子,也太托大了,这样下去既成全不了周芷若,更救不了你的义父!”敏敏急得在心里大喊。


她之前听无忌讲述过少林三僧武功厉害,但不亲眼目睹,不知道他们的武功已经精湛到此种程度。


不知道是不是无忌感应到了,他果然有所觉悟,一声凌厉的清啸之后,士气大振,一改他那种看起来有点矫揉造作的招术。


比武渐趋白热化,到了内力决胜的阶段。三僧面前,额上的汗液凝成蒸汽,在头顶形成水雾。而无忌的头顶,升起的却是一条笔直的细线。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她内功的精纯,以至深不可测的化境。而周芷若的武功以诡异玄奥见长,到了这时,明显和这四位高手拉开了差距,在外圈游移,变得左支右绌,插不上手。


战局也渐趋明朗和平稳,敏敏心里不若刚才般忽上忽下,但仍旧紧绷着。


底下观战的有人窃窃私语:“早闻明教张教主武功天下独步,今日方知此言不虚。”敏敏心里不禁为心上人升起一丝骄傲。


“原来昨日张教主输给周掌门,是有意相让,是好男不跟女斗。”又有一人说。另一人接着说:“什么好男不跟女斗,周掌门本是张教主的妻子,后来因为蒙古郡主才闹得不欢而散,这件事江湖上沸沸扬扬,你不知道么?””“那么说两个人一个故意败阵,另一个相饶不杀,还是故剑情深,旧情难忘。”


这些闲言碎语,也尽数传到敏敏耳朵里,她心里不免有些异样。但比起这个,场上无忌面临的形势更是让她心急如焚,紧张得不能呼吸。


战阵之中的无忌内心也一样焦灼。已经两战不下,且折损重将,这一战,芷若虽有绝世奇功,但毕竟习练之日不长,对战时间一久,弱点尽数暴露。事实上还是留下无忌一人孤军奋战。


无忌破釜沉舟、背水一战。他突发奇招,如大鹏展翅般掠出战阵,以乾坤大挪移心法卸去渡难鞭子的力道,然后将鞭子急绕渡难所在的苍松,一时打得他手足无措。之后又以措不及防的手段攻向渡劫和渡厄,将他们所居的巨松折倒。一时场面混乱,无忌趁机飞身至那口枯井,急速地携狮王从井底窜起。


可三位神僧的慌乱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,“留下人来!”愤怒的大喝声响震山谷。


眼见那三条长鞭再次挥向无忌时,敏敏不由得呆住了。此时情势极险,他的面门和周身各处要穴被团团围住,似乎再难脱身。下一秒,敏敏觉得自己看到的一定是血淋淋的场景。场上所有人都屏息凝视,敏敏的心也到了嗓子眼。不过,奇怪的是,当她认定这是有死无生的一刻时,她倒似乎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。这一瞬息,时间似乎神奇地放慢,她的眼前似乎出现了很多之前相处的画面,也变得神奇地笃定——他便是死了,她定也会跟着他。


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,无忌却以不可思议的姿态飞出重围。场上所有人惊呆了,敏敏惊呼出声,几乎要喜极而泣。


无忌顺带以身作盾将三僧引开,将谢逊护住。可在这生死一线之间,他再次误信了自己的战友——周芷若。


他想只要周芷若将谢逊带出这三株苍松的范围,这一战,就由不得他们不认输。“芷若!快救义父!”他冲她大喊。


但这一刻,正是周芷若心心念念等待的报复张无忌的一刻——纵使她得不到他,也要让他终生痛苦,终生痛苦,也等同于终生铭记。


她飞速奔至谢逊身边,得意大笑,五指便要朝着谢逊头顶插落。无忌一急,一分心,形势便一下子转为被动。不得已用上了“粘”字诀,与三僧内力相缠在一起,不再是斗胜负而是斗性命,到了必定是两败俱伤、鱼死网破的境地。


若不是后来天降神兵,黄衫女子前来相助,这一战,必定就是双方的悲剧收场了。


战事之后,山头狼藉,冬日里的太阳落得早,半黄不白的悬挂在山头,一片萧瑟之意。周芷若委顿在地,看到无忌朝她看去,她尽力挺身站起,意欲振奋精神,不让张无忌轻贱看低。可身子扭了几扭,终是无力站起。无忌愤怒的眼神里又夹杂着不忍,走过去作势要将她扶起。


一旁的敏敏实在看不过去,抢先一步跑过去。“无忌哥哥!”纵身扑到她怀里。她为了气周芷若,故意把声音喊得甜甜腻腻,可一靠近他,早忘了那份矫揉,适才所受的心理折磨,在投入他怀里的那一瞬,方才得到了宣泄和释放。


无忌一把搂过她,也是全然忘了一边周芷若的存在。他觉得怀中的身子一软,手掌慌忙托住她的腰肢,然后一手怜惜地捧着她的脸,见她一张俏脸苍白如纸,“敏敏,你怎么啦?”声音温柔又急切。


敏敏腻在他怀里不愿动,只是抬眼瞅了他一眼,撅着小嘴怨声说道:“你还好意思问呢。”


无忌明白她是担心过度了,顿时抱歉又心疼。也不顾人多眼杂,低头就朝她的额头一吻。


一旁的周芷若一眼便认出了赵敏,冰冷地哼了一声,“小妖女!”


敏敏朝她看去,双手还是揽着无忌,“你才是妖女、毒女,你师父都比上你!”


周芷若又朝张无忌道:“张无忌,为了这个妖女,你害我一生。你本是个好好的正人君子,一向循规蹈矩,声名却也毁在她手上。哼,你也不想想,找个娇生惯养的千金小姐,以后可有你受的。”


张无忌正想开口,被敏敏抢白:“他是正人君子吗?循规蹈矩?我怎么没觉得。”她真想把他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给她看看。她拽了下衣领,可惜束得太紧了。不气气周芷若又心有不甘,“哎呀!”故意把无忌送她的玉佩掉在地上。


周芷若记得那是张无忌最贴身珍藏的物事。说是她母亲遗留给他的唯一纪念,以后要留给儿媳的。在结婚前他们看起来最亲近的那段日子,周芷若多次暗示索要,可无忌就是犹犹豫豫最终也没舍得给。


无忌帮敏敏捡了起来,看出了她的小心思,小小瞟了她一眼,无奈轻叹。


敏敏才不理他,继续想气周芷若。无忌对她说:“我们走吧。”她还是腻在他怀里:“嗯,走不动。”无忌明知她撒娇,但看她脸色不好,还真有点担心。双手橫抱起她来,留下周芷若恨恨地呆在原地。


走了一段路,怀里敏敏急着说:“快放我下来。”她本为气周芷若,无忌刚才经历一番大战,她该体恤他,可不能让他更累了。而且她可不想被路人一直盯着看。


无忌终究也被人瞧得有些脸红,抱的还是男装打扮五行旗小卒的敏敏。


回到屋里,敏敏的情绪又低沉起来。刚才忙着对付情敌,一时倒也忘了。此刻回过神来,想起白日里担惊受怕的一幕幕,心里的起起落落,实在是从小到大未曾经历。无忌问她怎么不高兴,她也说不出来,只对他没好气地说:“你这个大坏蛋,我不要睬你。”


评论(36)

热度(1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