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皆假期

读书、看电影、育儿分享。也写些金庸同人。

人世间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,人要离开了,可好东西还没吃够。

尽管我的口味像我的人品一样兼容并包、有容乃大,但我的胃还是南方人的胃。这次来广西,几个朋友都走街串巷地发掘美食去了,但我知道小宝口味局限,再地道的美食,对他也无意义。

我只能多多顾全他,和他一起,多点几样他有可能吃的。但地方美食我也有尝到,海鲜、肠粉、米粉、各种各样的糖水,啊,想起来吃不到了犹自垂涎。

甚至我在酒店点了外卖的寿司,都比北京好吃得多啊。

下午的飞机,我和小宝上午还去了趟靖江王府。路过象鼻山,影影绰绰看到山的形态,但被门口很多花草栏杆挡住了,不能看到全貌。

这是公园的居心了,要看全貌、和山合影,那先得买票。

据说象鼻山从侧后方看其实像一只老鼠。

老鼠和大象,又在这里奇妙地结缘了。

靖江王府独秀峰景区我们也是粗粗略略地逛,这次玩桂林,只能留遗憾了。

小宝也是轴,见到山就一定要烧香。

结果我们花了两分钟绕了独秀峰一圈,也没看到烧香的地方。他很气,给我闹情绪,一定要烧香。

这个独秀峰也真是桂林的山。我们从公园入口一不小心走到出口,我问:啊,怎么出去了,独秀峰在哪儿?

工作人员指了指:那不吗。

啊,不好意思,我路过它都没看见。

有人说,桂林有着一群神经质的山,不知怎么就平白无故地冒出来,也会时不时下几场神经质的雨。

在独秀峰靖江王府景区,我和小宝都遇上了,天气好好的,忽然就下了几阵雨。

不过天气倒是凉快许多。真是天亡我也,我才中断行程,改签了飞机票。

这次飞机特别靠谱,准点到达,且一出站我就打到了车,非常顺利。那么远的行程,比昨天去龙脊的单程都轻松。

旅行蛮辛苦,会想在家也挺好。但回到北京,又有点不舍。

北京总是黯淡许多,道路两旁的每片树叶上,都似积了一层灰尘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