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皆假期

读书、看电影、育儿分享。也写些金庸同人。

最近大热、天天上热搜的那些甜宠剧,像《亲爱的热爱的》,我是一点儿也提不起兴趣了。看来我真的老了。想起几年前,我看《微微一笑》《何以笙箫默》之类,看到白衬衣的杨杨,小默笙的校园恋情,还都是很开心的。

也就是前阵子看新版《倚天》,看到一个灵动有戏的女主角和爱惨了的张教主,才比较喜欢。我觉得一部剧里女主角非常非常重要,当然并非说男主角就不重要,只是我细数我喜欢的那些剧里,很多都有非常出彩的女主角。像新版《倚天》的男主角曾舜晞据说要去演一部新戏,和那个叫沈月的搭档。这部戏我就一定不会看,因为新版《流星花园》我看过几集,那个女主角就像一块木头一样,演技简直是无力吐槽。

闲下来,还是翻翻书吧。这本沈西城的《金庸往事》号称是金庸家书属意撰写极力推荐的,但看了觉得写得一般。他和金庸接触不多,不算最合适的传记作者,这本书也价值不是很大。

虽然金庸已经死了,我的职业生涯也难以为继,但生平很大的一个遗憾,还是没有能见到他,和他聊上几句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