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皆假期

读书、看电影、育儿分享。也写些金庸同人。

张教主一路被吃豆腐的人生。。

忌敏小可爱是心头好,继续再写点。


“张教主想什么呢?”安静地走了一段路,赵敏开口问,“是在想你的周姑娘吗?”

张无忌:“我觉得很对她不起。”

“那你后悔吗?”

张无忌不答。被吃了一路豆腐,但似乎心情还不错。他只是觉得,身上这一身衣服有些碍眼,胸膛无辜沦陷,偏偏心里甜丝丝的,哪里舍得推开她。在他怀里磨磨蹭蹭的还不是新娘子。

看到附近有个小茅屋,有对农人夫妇在外劳作。他扭捏地问:“赵姑娘,你……有没有钱?”当新郎官自然啥也没带。

赵敏匆匆忙忙去抢亲,竟然也忘了带钱。她笑笑,把头上的金钗拔下来交给他。

赵敏非要和张无忌一样换上农人的衣服。好在农人夫妇的衣服虽简陋,但收拾得颇为干净。两人看起来就像一对乡下小夫妻,看着对方都有一点不好意思。

在没见她之前,张无忌觉得两人之间隔着大山大海,隔阂多得再也说不清了。一见了她,却觉得好像什么也不用说,什么也都不重要。

但接下来的一刻,张无忌知道自己还是错了。

王保保来了,一旁并骑的还有一个身形彪悍、面貌英武的蒙古大汉。带着小队人马,张无忌一看便知都不是庸手,还有玄冥二老。

张无忌望向赵敏,心道不会又中了你的计?见她也是一脸着急的模样,便松了口气,顿时舒坦。

王保保乍见娇妹,惊喜道:“敏敏,你怎么穿成这样?”

一旁的蒙古大汉也惊声道:“敏敏,终于找到你了!”见她和旁边的青年人举止亲密,脸上立马闪过一丝不悦,“敏敏你快到这边来。”

不出张无忌所料,这一位正是他曾在众人口中听说过的元室太子。太子与赵敏兄妹从小交好,这一次赵敏被处以极刑,他正巧不在大都,回来听说这件事,又听说她被人掳走,焦急万分,借着和王保保一起以刺探军情,也一路打探赵敏的消息。

玄冥二老大声道:“这就是明教叛乱头子张无忌!”

两人早就听闻传言,赵敏钟情于魔教头子。看情形,十之八九便是如此。

王保保怒道:“敏敏,你……怎么这么糊涂!”太子更是气急败坏,“贼人快放下我敏敏!”说着便欲纵马出手。

玄冥二老身形飞快,挡到太子身前,瞬间便和张无忌动上了手。

张无忌想着赵敏有伤在身,跟着自己长途奔波大是不宜,边应战边说:“赵姑娘,不如你告诉我义父所在,回去好好养伤吧。”但想到就此要与她分手,把宝贝疙瘩送到别人身边,心中却是一万个不愿意。

赵敏不理他,急道:“太子哥哥,我和张教主有要事去办,你放我们走吧,你的恩情,敏敏会记在心里。”

张无忌想着对方势众,不宜恋战,不若擒贼先擒王。他几招格开玄冥二老,身形飞快直逼王保保和太子。两人虽彪悍,但岂是张无忌对手。

但他们也非寻常之辈,实有着过人之勇。张无忌本来只想把人制住,这会儿却只好下重手。

一掌击出,赵敏见掌势锋利,直逼兄长,不及思考,便上前阻挡。张无忌来不及收手,终于误伤了赵敏。

太子赶紧上前扶住她:“敏敏!”对张无忌怒目而视。

张无忌也不由得惊呼出声。

太子焦急关切溢于言表:“敏敏,你跟我回去吧。我一定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你。”说着便橫抱起赵敏娇躯。

张无忌两眼冒火。只听赵敏急道:“张无忌,你要知道义父下落,就带我走!”

之后的张无忌,既心疼、自责,又恼怒。

赵敏说:“如果有一天,我的家人伤害你,我同样会这样做。我说到做到。”

张无忌道:“正因为你说到做到,我才更害怕。”

害怕什么?他还记得灵蛇岛上她曾说:“黛绮丝和我们蒙古女子的刚烈果断如出一辙。”

她的烈性他见识到了,为了救他可以使出一招“天地同寿”,和对方同归于尽。也可以像今天这样,毫不犹豫把身体当成盾牌。

张无忌又责怪自己被美色所迷,沉沦在她的温柔陷阱里,忘记了自己和她的家人终归有一天要兵戎相见。

真到那一天,不论双方谁胜谁亡,她都一定会没命。

想着那一幕,张无忌心惊胆战。

赵敏新伤加旧伤,身体难受得不行。这会儿又要忍受他阴晴不定的鬼表情。

“张无忌你都把我伤成这样了,不能说句好话吗?”

张无忌没好话:“我们俩不可能,还是分手吧。”

“分手你个鬼。”赵敏想吐一口血给他看看。

她何其聪明,当然知道张无忌心里在担心啥。

她看着他焦虑的俊脸,柔声安慰:“放心吧,有你这个蝴蝶谷小神医在,我不会死的。”

她虽然伤重,但其实心情还不错。

想起方才张无忌从太子手中抢过她来,然后几招便逼散一众王室精锐。他没有纵身上马,而是抱着她呼啸前行。赵敏在他怀里,宛若冯虚御风,山风树木疾驰而过。

她在他怀里,眼睛只盯着他,时间仿佛在那一刻静止。

她的心上人,英雄无敌,盖世无双。

她一辈子是腻定他了。借着伤重,更可以肆无忌惮,得寸进尺。她把身体更大面积地贴近他。双臂抱住他的脖颈,抬起头来在他耳朵上轻轻一吻。

真是赤裸裸的性骚扰,都伤成这样了还不老实。可张无忌只能无可奈何地由着她攻城掠地。

 

唉,我手慢,张教主这个防守型选手啥时候进攻啊。不过是最后的挣扎了,慢就慢吧,反正也不想那么早结束掉。。

评论(33)

热度(1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