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皆假期

读书、看电影、育儿分享。也写些金庸同人。

家门口的一家书店倒闭了,真的很伤心。

在此之前,我真的没觉得它那么好。经常去坐一坐,觉得它环境也算不上多好,选书也算不上多好。直到它消失了,我才觉得我多喜欢它。

今天来到一个shopping mall参加活动,到这里的书店待了会儿。可还是觉得原来家门口那家书店好。

在书店翻了这本书《文人好吃记》,书还挺好的。

是一位日本作家写的,里面好多文人我也不熟悉,但第一篇写小泉八云,最后一篇写寺山修斯,这两位我还是知道的。

文人好吃起来,是能挑剔至食物精髓的。他们是最可怕的吃货。

作者从这些著名作家的饮食习惯,写到他们的生平、他们的创作,以及他们博大精深的脑洞,以及和食物相关联的创作风格。

感觉好多日本作家都好短命。不少也是因为他们看起来很作。

不如我们大中华的作家文人们,有着儒释道的精神底色,很能调节自己的情志,心情好,活得长,赞一个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