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皆假期

读书、看电影、育儿分享。也写些金庸同人。

茜茜的爱情故事很美,美过白雪公主,美过cinderella。
小时候看童话故事,书中满满都是王子与公主的浪漫故事。王子,代表着至高的权利,当然还有英俊与帅气。而公主,自然是纯洁美丽的化身。对于我来说,公主最完美的诠释,并不是《罗马假日》里的赫本,最令我惊艳的还是罗密•施奈德扮演的茜茜。
茜茜三部曲,让我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爱情的童话。三部电影都很动人,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第一部。宫廷的繁复礼仪、勾心斗角,对于茜茜来说,都像挣脱不了的巨大牢笼,如果一切仅止于美妙的邂逅,那岂非完美得许多。
小时候看茜茜,看到的是俊男美女间的姻缘,看到的是弗兰兹对茜茜始终不渝的爱。而如今重温电影,却更多的感受到了电影之外的一丝悲情。因为人慢慢地老了,已经笃定了现实,渐渐远离了童话。
茜茜的美是清丽脱俗、淳朴率真的,她的生命力与最闪光的气质都与大自然密不可分。一旦脱离了清新的自然,她就会病入膏肓。她实在不应该走进那座压抑的宫廷。在那里,只有苏菲那样的女人,才是合理的。如果弗兰兹不是那么帅,如果爱情不是那么迷人,茜茜一定会过得更加幸福。
现实总是比电影残酷很多。历史真实中的茜茜、弗兰兹,还有扮演茜茜的罗密•施奈德,他们的生平故事都是让人心碎的。因此,我毋宁把这些统统忘掉。我只认定电影中那位最美丽的巴伐利亚公主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