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皆假期

读书、看电影、育儿分享。也写些金庸同人。

心肝宝贝(二)

有空填忌敏坑~赶紧填完啦不管有木有人看~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无忌飞奔着去找敏敏,但去后山找她,她不在;去她的房间找她,也不在。找了一圈,都不见她踪影。

他心里不禁着急起来,不会是因为他爽约去见周芷若,她生气了吧?

脑中忽然想到在周芷若房里,闻到的那股熟悉的味道。心念一动:那正是他给敏敏做的洗发膏和抹脸膏的香味。

他飞快的奔回她的房间,“砰”地推开门,喘着气大声问:“芷若,敏敏在哪里?你快点告诉我!”

周芷若一改方才的神色,又恢复到平常倨傲清冷的神态,看着他悠悠道:“哟,张教主找自己的心上人,怎么找到我这儿来了?”

张无忌不管她,径直闯入她房间,各处搜寻,走到床边掀开被子看看,打开一旁的大衣柜瞅了瞅里面。只见大衣柜的下方,掉落一个物什,正是他送给敏敏的那一枚簪子。

“你还想否认吗?”他手中捏着簪子质问。

而她犹自好整以暇、神态自若,“不错,那个小妖女刚才是在这儿。”

无忌心怦怦直跳,料想她一定是点了敏敏的周身大穴,令她动弹不得,然后把她藏在衣柜里。然后故意对他说些往日旧情的话来,这些话全部落到了敏敏的耳朵里。若是他再禁不起她软语温情的引诱,以后就再难在敏敏面前做人了。

他又气又急,想着她在黑暗狭小的空间里受的罪,“芷若,你恨我,可以冲我来,何必冲着敏敏。”

周芷若大声道:“笑话!那个小妖女害死我师父,害我在大婚之日当着武林群雄的面,受尽奇耻大辱,难道我不该恨她吗?”

“她现在在哪儿?快告诉我!”无忌急不可耐,不想再和她多费唇舌。

“宋青书刚才过来,把她带走了。”她说道,“这个人人品低下,曾经对我意图轻薄。他对你又是恨之入骨,对你那位花容月貌的心肝宝贝,可不知道要干点啥了。”

无忌本来急得眼泪都要下来了,哪容得下她再这么添油加醋火上浇油。“你不说,我自己去找。”人已夺门而出。

 

敏敏没想到周芷若武功那么厉害,好像她和无忌过招时,还故意藏拙了,不知道肚里安的什么诡计。她打不过她,被她擒住,关在柜子里,被小客栈柜子里霉腐的气味折磨着,又听到无忌以前和周芷若的旧情和说的那些混账情话,心里又气又苦,眼泪不争气地下来了。

柜子里空气不流通,她呼吸越来越困难,头晕脑胀,屋里他们在说什么越来越模糊不清了,渐渐陷入了昏迷。

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又被宋青书带到了不知道哪里的荒郊野地。

宋青书觉得芷若这一招“借刀杀人”,可真是厉害。她自己对赵敏恨之入骨,但对张无忌又充满忌惮,所以自己不动手,假他之手来报复她。

令他带走她时还不无暗示鼓励:“她是张无忌的心肝宝贝,你恨张无忌,就知道该怎么对付她。”

宋青书心如刀绞,他知道她完全无视他的情意,完全没有把他放在心里。居然充满嘉许地让他去肆意凌辱、折磨一个女孩子,暗示怎么样都行。她内心轻贱于他,觉得他是没有底线的轻薄好色之徒,可他当时对她,也是一时情难自控啊。

宋青书从小到大都风光顺遂,在感情这件事上忽地受挫,性格陷入了偏执。但他自小在武当接受根正苗红的教育,大是大非的观念在内心还并没有完全泯灭。

他和赵敏,实际也没有太大的仇怨。万安寺时,赵敏对武当一派也还算恭敬有礼。要他对一个无反抗之力的女子行猥琐不义之事,他还真有点不知道怎么下手。

用剑画花她的脸,留下她一命?他拔剑伸向她的脸,但凑近看向她,这个女孩真是太美了,美得不可思议,美得不真实,芷若虽美可也不得不承认犹自不如。刚才一路抱着她过来,连他都微微产生异样的感觉。举起剑的右手又慢慢放下。

他忽然又想到自己如今的状况,什么名门正派,什么明日之星,杀死莫七叔,和陈友谅这种连他自己也鄙视的无耻之徒勾结,心爱的芷若又完全不把他放在心上,如今的他,不过是无人待见的丧家之犬。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,就是张无忌!他要教他难受,叫他痛苦,要他屈辱。

他又再度拔剑,刺向敏敏胸口。剑锋一转,划向她胸口的衣服。

 

敏敏觉得自己靠在一个宽阔的胸膛里,被一阵带着哭腔的急切呼唤声渐渐叫醒。在一阵手忙脚乱的调息推拿中,她咳嗽喘息了一阵,终于顺过气来,悠悠睁开双眼。

“敏敏……敏敏……”无忌的声音中带着激动的颤抖。一把又将她紧紧搂在怀里。

他无法形容刚才他一路寻找她时的那种绝望,那一幅幅可怕的画面出现在他脑海里交替出现时的痛苦。

他在心里一遍遍地责备自己,为什么如此疏忽大意。为什么连最心爱的人都保护不了。

这时他才明白,当深深地爱上一个人,上天赐予了莫可名状的欢喜,可同时,也给了他不堪一击的软肋。

他自己孓然一身时,可以连死都不怕。但他现在,却怕得要死,冷得要死,连身体都在颤抖。

原来爱上一个人,也可以令人如此脆弱。

当他看到宋青书举着剑,意欲对她加以伤害时,气得目眦欲裂。疯狂教训了他一顿,可理智恢复了一些,他还是不忍杀他。“快滚!不要让我再看见你!”对他怒喝。

直到将她搂在怀里,感觉她犹自温暖的体温,他才恢复了一点存在的实感。还兀自后怕、生自己的气——如果敏敏真的有一点闪失,留下终身之恨,那该怎么办?杀了他吗?可杀了他,又有什么用?双拳连连捶地。

“敏敏,你终于醒了。”此刻他说。

敏敏本来心里委屈,但看到他两眼红红的,也是狼狈得不行,心里顿时也没了气,“被你这么鬼哭狼嚎的一顿叫,鬼都给叫醒了。”

“什么鬼不鬼的,求你别胡说八道了。”无忌又抱紧她。

感觉身子被紧紧箍着,敏敏皱眉,“无忌,你弄疼我了。”

无忌松开她。“我怎么在这里?”她又问。

无忌不言。心想,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好,最好永远不要知道。

看到敏敏平日里像鲜花一样的唇瓣此刻煞白,脸上还是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,他心疼地不行。

抱着她,轻抚推拿,把九阳真气一点点输入她体内。慢慢的,她的脸上又出现了一点点红晕。

也不知道是元气恢复了,还是被他手掌抚摸羞红的。

“我没事啦。”她离开他怀抱,和他保持一点点距离。

沉默了片刻,无忌在一旁看着她,支支吾吾道:“敏敏,我和芷若两人说的话,你都听见了是不是?”

敏敏:“嗯,后来晕过去了,听得不是很清楚。也不知道你们到底干了啥。”

无忌:“没有!我后来就走了。那你……为什么不问我这事呢?”

“哼,我提她一次,你就想她一次,我才没那么笨呢。”敏敏说,“你那位周姑娘呀,人太坏。她故意把我抓去,在我面前对你说那些话,为的就是气我,拆散我们。我才不上她的当。”

无忌看她虽然这么说,但小嘴撅撅的,无比可爱,真想凑过去亲她。又想起他对芷若以前讲的那些好话,经芷若添油加醋说出来,被敏敏听去,觉得实在是万分不好意思。伸过手去握住她的小手,“敏敏,没有谁能拆散我们。”

敏敏看着他尴尬抱歉的样子,也握住他的手,柔声道:“无忌哥哥,你认识周芷若在前,认识我在后。当日你那么可怜,被病痛折磨得快死掉了,饭也吃不下去。在清冷的汉江之上,有个陌生的姑娘那么细心地来照顾你,我想象那一刻,你对她的感恩之情一定是真挚的。我并没有出现在你的那一刻,但我爱你,我也感恩那一刻。”说着,凑过去怜惜地亲了一下他的脸。

无忌兀自沉浸在她的温柔里。她却脸色一转,“不过,昨天她一直勾引你,如果你背着我和她干了什么的话,哼。”又勾着手指在他额头轻轻敲击了一下子,害羞地,“不过我相信你。”

一通折腾下来,天已不早。两人开始往回走。“敏敏你怎么样?要不要我抱你?”无忌问。

敏敏走过去双手扶着他的肩,让他背。无忌背了她一路,感觉她勾着他的脖子,脸靠在他肩头,不时地往他耳边呵着气。

“累不累?我自己走吧?”中间她问。无忌笑笑继续背着她往前走。累什么,你老公的实力,你难道不知道。

走到她屋子前才把她放下。敏敏:“要不要再进去待会儿?”

无忌一脸犹豫之色。

敏敏:“怎嘛?周芷若的房间,你都敢进。我的房间你却不敢进呀?”

无忌怔怔的:“嗯。谁的房间我都敢进,但敏敏的房间不敢随便进。”

又叹了口气,心想芷若说得不错,她真是他的心肝宝贝,如今连他自己都有点舍不得碰,“敏敏,你今天受惊吓了,明天我们还要出发去救义父,赶路辛苦,你快点睡吧。”

敏敏看着他端严克制的样子,特别认真,特别君子,也特别可爱。对着他展颜一笑。

笑容在她脸上晕染荡漾,倾国倾城。

无忌看得呆了。敏敏这么美,真是不给他留活路啊。

评论(36)

热度(1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