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皆假期

读书、看电影、育儿分享。也写些金庸同人。

Beforeyou see it,youknow it is there.


Whatis it? It is durian.


No smoking,no durian.


But,durian , durian I love you.


渣英文。榴莲是我的C位水果。我是一个榴莲爱好者。


为了榴莲,这次我终于抛下了小宝,进行一次闺蜜行,来到榴莲的国度泰国。


清迈,这个城市被称为泰北玫瑰,是一代歌后邓丽君钟爱的小城。也被认为是小资们的聚集地。


我离小资的气质还是有一点点距离的。但第一次来到泰国,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城市。


之前去过京都,感觉京都和清迈有点像。它们都曾作为国家的都城,有着许多历史文化的遗迹。京都有很多的神社,散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;而清迈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寺庙,遍布在市井街巷之中。这是一个佛教的国度,信仰融入日常生活,不光那些华丽丽的架空的仪式。


今天去了素贴山双龙寺,大塔寺,帕辛寺三个寺庙,在安纳塔拉酒店吃了下午茶,在酒店沿河度过静谧的午后时光,还逛了逛夜市。


和闺蜜出来就是好,简直臭味相投,磨蹭都磨蹭到了一块去。


要说富裕程度,感觉这个城市比起我们的三四线城市还不如。但它还是很好。


其实女人们最怕的就是“世界大同”,就想看点不一样的。世界大同,真的不要太可怕。


泰国还是有她很独特的美学,寺庙里的那些建筑,和衣饰等,都一脉相承。


有几次我看到一个寺庙,心里想,如果把它做成衣服,我一定会买了把它穿在身上。


尤其还有很多bling bling的大宝石镶嵌在上面,真的……好美,闪瞎我的狗眼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