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皆假期

读书、看电影、育儿分享。也写些金庸同人。

不想再独自面对冷月光

继续忌敏文,不想那么长,分开发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忙到很晚,无忌终于能暂时放下教中之事。他迫不及待去找敏敏,但想到杨左使的话,想到一整天都和教中那帮男人们在一起,还是特意去房里换了件衣服,梳理了一下头发。

虽然不知道多少次见她了,但一整天没见,想着马上可以见到她了,还是心怦怦直跳。

敏敏这会儿在后山躲清静,正自个儿练剑。这一天里,走哪儿都听到一些关于自己的风言风语。

男人们聚在一起,讨论的话题,不外乎两个:第一,政治;第二,女人。

敏敏身上,关乎这二者。因此,在明教,她不想偷听这些人的议论,但走到哪儿,不免总是听到。虽然迫于教主之威,教众们不敢说得太过分、太露骨,但明显都不是什么好话,谁听了谁都憋屈。

看到无忌的身影向她走来,“看剑!”他一走近,敏敏忽地一剑向他刺过去。

他一侧身避过。敏敏紧接着又是一剑攻他身体左侧,他向后飘然退出两步。两人又打了数招,无忌自然不敢反击,只配合她,拆她的招数。

敏敏转而跃起攻他下盘,无忌想着这一剑真快,“敏敏来真的啊”,避她剑锋使轻功跃起。敏敏也高高跃起,手中长剑直刺向他。无忌身子几乎和地面平行,敏敏举着长剑从他上方跃过。两人离得近时,无忌甚至感觉到她的发丝在他脸上掠过。

敏敏也是变招极快,脚一蹬地借力,又向他攻起。这一招过来,眼见刚落地的无忌不闪不避,剑锋马上就要刺到他胸前,敏敏这才有点急了,匆忙收招,自己却有点控制不住,脚步踉跄,身体左支右绌。

无忌闪身来到她身边,一手搂过她的纤腰。

敏敏见自己倒在他怀里,使劲推开他,嗔道:“张无忌,你干嘛不避开我的剑?”

“你刺不到我的。”张无忌微笑,使出几下乾坤大挪移的步伐给她看。

“哼,打也打不过你,注定要挨你欺负。”敏敏看着他,撅起小嘴,走到一旁不理他。

“还在生我气呀?”无忌走到她身边,柔声道。

敏敏还是撅着嘴不理他,背着他走到旁边大柳树下的石阶上坐下。

无忌坐到她身边:“敏敏,对不起,这一天太忙了。我这个教主擅离职守那么多天,教中事务繁多,我着实有点忙不过来。”说着低下头,兀自叹了口气。

敏敏见他心事重重的样子,于心不忍,转过头来看着他的脸:“累吗?”

“嗯,很多事情非我所长,确实劳神。”他看着她,“敏敏,我只盼能为百姓多尽一份力,让多一点人过上太平的日子,然后我们也能早一点去过我们自己的逍遥日子。”

“什么时候去救义父?”敏敏问。

“手头这些事尽快处理一下,我想过一两天后马上出发。幸而少林三位神僧答应我保证义父安全,料他们不致失信。”

他深情看着她的脸,“敏敏,又要让你和我一块儿劳碌奔波了。”

敏敏害羞低下头,靠在他怀里。想起自己听了一天有的没的,又抬头看他,“无忌哥哥,你说几句甜言蜜语给我听吧。”

“你想听什么?”无忌讷讷,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。

“我哪知道啊,你心里就没有几句让我听了高兴的、好听的话吗?”她撅起嘴,脸却贴他胸膛更紧了。

“你是不听了一些不好听的?敏敏,你今天白天怎么过的?”无忌警惕。

“范右使给我点拨了一下武功。”

“你要学武功我教你啊。”切磋武艺,总是免不了一些身体接触。

“算了吧,你那么忙。”

“是不有人对你说了些什么?”

“倒是没有。不过大家都在说些不好的话,我知道自己不受欢迎。”

“说什么?”他问。

敏敏悠悠说道:“无非是我妖媚惑主,张教主耽于美色之类的。男人口中的污言秽语。他们觉得你还是会娶周芷若当教主夫人,而对于我,不过是……”

忽然抬头问道:“张教主真的是为美色所迷吗?以前也给周芷若美色所迷挨了一剑。是不是男人都这个样子?他们说的也许不错……你到底喜欢我的身体还是灵魂?”

张无忌觉得自己真是无从辩解。但一想到前两天和她亲密时,她美丽的样子,实在有些面红耳赤,觉得说自己为此着迷也不差。

“说嘛,身体还是灵魂。”敏敏却在一边催促追问。

““敏敏,我不想说谎。你的一切,身体也好灵魂也好,我都着迷。有人说身体是灵魂的衣服,如果这句话是真的,敏敏,上天赐给你这样的衣服,一定是因为,你的灵魂极美。”

敏敏听得很不好意思。无忌却接着说,“敏敏,我可能暂时无法娶你,这让我很痛苦。但我也绝对不可能再娶芷若。你放心,我张无忌今生今世,都想着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可是下辈子,我也不舍得把你留给芷若哎。”敏敏羞羞地说。

无忌笑笑:“你好贪心。好的,下辈子我也和你在一起。”

大柳树下,两人依偎良久。敏敏偎在他怀里,有些困了。她发现她的无忌,也很少见地呈现出一丝疲惫。

他武功高强,但身为教主,不仅要着眼江湖之事,如今还要想着天下之事。他秉性淳厚善良,去应付那些谋略、心机、权术之事,是勉为其难吧。

还有和她在一起他要面对的压力。敏敏很心疼他,甚至想着要不要离开他。

可她又很担心他。还有也舍不得他。当经历过两个人在一起的温暖,她还怎么能够,一个人去面对那清冷的月光?

一阵风儿吹来,两人都醒了醒神。几缕发丝拂到敏敏脸上,无忌的手指撩过,轻轻地帮她掖在耳后。

“啪”地一声细响,手指被电了一下。

敏敏展颜一笑,“天气凉了,头发最近都有点干呢。”

他手掌又抚了抚她的一头秀发,“不早啦,我送你回去休息。”

“嗯。明天你忙完了,我们再到这里见面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1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