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皆假期

读书、看电影、育儿分享。也写些金庸同人。

等梦到天亮

继续忌敏文。今天有位亲打赏,激动。这是第一次收到打赏,是很大的鼓励,简直是写作生涯的里程碑哈哈。一直以来更得也不很勤,写得也不算好,感恩小伙伴的陪伴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无忌看了看敏敏的衣服,心里也暗自承认,这衣服确实保守又死板。挑衣服的时候,他居心叵测地挑不好看的来买。他不想她那么夺目,那么招摇,可此刻他叹了口气,即便这么挫的衣服,敏敏穿着,还是难掩丽色。

无忌让她和自己共乘一匹马,怕触动伤口,又不敢骑得太快。敏敏说:“这点小伤怕什么,我没那么娇弱,还是快些赶路吧。”

纵马疾驰一会儿,无忌又将速度放慢。马蹄声缓,敏敏靠在他怀里,又开始和他东拉西扯起来。

敏敏:“无忌,我不太会点穴解穴,总是吃亏,你有空再教我些点穴功夫吧!”

无忌:“当时你师父苦头陀,没教你吗?”

敏敏:“没有。”点穴认穴难免需要一些身体接触,是以敏敏的师父,苦头陀等人,都对郡主避嫌,没怎么教授。

无忌微笑点头。“这你可找对人啦,这个我特别拿手。我认穴很准,对身体奇经八脉的气血运行,尤其了然于胸。”

敏敏抬头微笑看了眼他,这还是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张教主吗?

忽然前方人声嘈杂起来。两人朝前望去,只见有几个官兵,又在吆五喝六地欺负老百姓,手执鞭子让他们干着极重的活。

无忌皱了皱眉。敏敏说:“据说真正的高手,飞花走叶,俱可伤人,无忌哥哥,你行不行呀?”

无忌一伸手,手中已经从道旁树枝上摘下几片叶子。离着丈许,他手中叶子离手,那几片软软的叶子顿时化身为利器,前前后后快速打中了几个官兵的穴道,几人一个个脸上充满惊愕地被定在原地。被欺负的百姓纷纷四散逃走。

敏敏鼓掌,大声喝彩:“好棒!漂亮!”

听他夸奖,无忌笑着说:“我这不常练。这一手满天花雨,应该做到一出手就同时打中所有人要穴才算完美。”

“怎么又谦虚起来啦?已经让人大开眼界啦!”

无忌不想多惹事端,对那几个被制住的元兵说:“穴道过会儿自然会解开。多行不义必自毙,你们好自为之。”

两人继续往前。一路上,敏敏自己也摘了把树叶,一片一片往外扔。树叶前进一小段,就像片羽毛一样,飘飘然地落地。

刚才无忌那一手,显然需要极深厚的内力,当今之世,恐怕没几个人能做到。敏敏越试越觉得心上人厉害,回过头去在他脸上重重亲了一下。

无忌心里别提多甜蜜。敏敏说:“唉,要是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我们两个在一起,我跟着无忌哥哥你练功、行医、过咱们逍遥的日子,那该多好。”

无忌盼那一天也着实盼了很久:“敏敏,总有一天,我光明正大娶你,我们永远不分开。”

敏敏:“不过现在这样已经很好啦。无忌,我们现在这样子,我又想到你当时逃婚之后的情形。”

无忌打趣:“什么逃婚,明明是你来抢婚。”

敏敏:“你这个新郎官很委屈喽?那回头我也去找个男人结婚,也让你过一回抢亲的瘾。怎么样?”

无忌沉下脸:“你胡说些什么啊。”他决定以后不和她打趣,她一句话的杀伤力就足以令他败下阵来。

两人正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。前面忽然来了一队人马。

“哥哥!”敏敏惊声呼道。

三人均跃下马来。敏敏好久不见乃兄,乍然见到,也是很兴奋,跑过去握着他的手,“你怎么来啦?”

王保保看着妹子和张无忌共乘一骑愈渐亲密的样子,叹了口气:“来找你啊。”拉着她的手,眼神很不友善地看了一眼无忌,“走,跟我回军营。”

敏敏挣脱他的手,“不,我不要走!”

王保保:“敏敏,你实在太胡闹,太不懂事了。”继续斜睨无忌一眼,“全家人把你捧手心,你却一点儿也不自爱。他一个草莽匹夫,怎能配得上你。”

敏敏:“我就是喜欢他,他是我心中的英雄。”

王保保:“太子等你那么多年,你说你心怀天下,不想成为那些困于闺阁、只守着丈夫的寻常女子。你不嫁,那也就算了,我们也不逼你。可是现在看来,你以前说的那些全部都是胡说八道的鬼扯、借口!”

敏敏撅着嘴,一时也无可辩驳,当初说那些搪塞的理由时,也没想到会遇上无忌小淫贼,然后就只想着他了。她只说:“我不走,说什么也不跟你回去!”

王保保长叹:“果然是女大不中留。”

敏敏:“哥你也是娶了好几个老婆的人了,这你还不懂吗。”

王保保:“总之你这次必须跟我回去。”

敏敏:“我不回。再说我之前闹出这么大的风波,回去不会连累家人吗?”

王保保:“这个你不用担心,太子也帮了忙,你的事,现在也差不多平息了。这个不说,是父亲太想念你了。他最近身体欠佳,虽然平常不说,但梦里叫唤都都是你。你若还有半分孝心,和良心,就跟我回去。谁叫他从小最疼你,我天天在他面前晃悠,他直接就把我当空气一样。说起来,我觉得只有你才是他亲生的……”说着说着居然还有点气愤起来。

“你别胡说八道了。父亲大人他怎么样了?”敏敏赶忙问道。

“他这个年纪,本应颐养天年,但却到处行军打仗,伤病满身,最近又中了风寒……”

敏敏听着也不禁担心起来,想了一下,说:“好,我跟你回去。”他看看一边的无忌,“你等一下,我和张教主话别。”

无忌听着他们兄妹的对话,知道临别在即,心情黯然。这一阵子和敏敏相处,天天见她,已成了生活中的习惯和必须。即便成天忙碌别的事情,想到每天那一时半刻相聚相依的甜蜜时光,也点燃着他心中的热情动力。正是情深爱笃,浓情热恋之时,又争忍相别。

但敏敏到他身边,他却开口说:“你回去吧,你身上也有伤,回去修养一下。跟着我去少林,也有危险。”

敏敏:“你知道我不怕危险。无忌哥哥,我会尽快来找你。”她把头埋在他怀里,无忌眼泪都快流下来了,吸了吸鼻子。她抬起头来亲了下他的脸。

“快走吧,敏敏!”王保保看到妹子和这男子这样的画面异常心烦厌恶,在一边不耐烦地催促。

敏敏终于骑马离开,她愈行愈远,回头看去,见无忌孤独的身影犹自一动不动地凝立原地。

汝阳王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跟在儿子后面,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走过去一把将王保保拨开到一旁,大声道:“敏敏,你回来啦!”

而无忌这边,敏敏离开后,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睡觉。睡觉就能做梦,做梦就能见到敏敏。这一夜,他越着急想睡,却越是怎么也睡不着。他起来想画一张敏敏的画,却哪里画得出来她的动人韵致。

他抱着枕头恼怒:以前没认识敏敏的时候,不也活得好好的吗?此刻不见她,为什么感觉连心跳都不怎么对劲了?他终于尝到了,孤独是什么滋味。

这一夜,等梦等到天亮,梦却不来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